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、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

点蓝色字关注“山亭快报”

图片[1]-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、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-爱山亭网

4月3日,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,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邵士官主持,刘宏涛、李玉森参加。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刘洪鹏,区委常委、副区长王彪,副区长赵传甲,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、区国有林场总场场长王宜建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。

图片[2]-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、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-爱山亭网

会前,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。

会议指出,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,正视问题、查缺补漏,以更大决心、更大力度、更实举措做好防灭火各项工作,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图片[3]-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、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-爱山亭网

会议强调,当前正值森林草地防灭火关键期,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,严防死守,坚决打好森林草地防灭火这场硬仗。要狠抓野外用火管控,盯紧看牢清明、五一等重点时段和进山路口、旅游线路等关键部位,深入组织开展严查野外用火和违规违法用火打击专项行动,从源头上消除人为火灾隐患。要狠抓突发火情处置,立足打早、打小、打了,坚持小火当作大火打,第一时间投入重兵扑救,尽量将火情消灭在初期和萌芽状态。要狠抓应急实战演练,系统复盘火灾扑救工作,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,以练备战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。要狠抓救援物资储备,健全完善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体系,做到宁可备而不用、不可用时无备。要狠抓宣传警示教育,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、典型案例及防火常识,持续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群防群治能力。

会议要求,各级各部门要按照“有火必报、报扑同步”原则,严格落实森林火情报告制度,坚决杜绝迟报、谎报、漏报,确保火情报送及时准确。要健全区(市)包镇、镇包村、村包户、村干部包山头地块的“四包责任制”,把防火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岗到人,真正做到山有人看、林有人护、火有人管、责有人担。要从严从实开展检查督导,坚持失责必问、问责必严,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、部门监管责任和森林经营单位主体责任,推动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,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。

图片[4]-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、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-爱山亭网
记   者:冯晓彤
编   辑:仇文琦
新闻热线:0632-8028160
图片[5]-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、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-爱山亭网
你点的每个在看,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

THE END
喜欢的话,点个赞呗!
点赞55 分享
评论 抢沙发
头像
我来评论一下!!
提交
头像

昵称

取消
昵称表情图片

    暂无评论内容